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定海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尾声

2017-06-05 16:19:08 来源: 定海新闻网 记者 毛武瑛 吴华雪 王裕芬

  “注意了!各就各位,吊车准备,把广告牌慢慢放到空地上……”6月3日上午,随着东门交通综合体附近最后一个高炮广告被拆除,定海区任务清单内的高炮广告全部拆除完毕,这也标志着定海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尾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屋顶广告、灯箱广告、灯杆广告、支架广告等户外广告4988个,实际拆除率为197.5%,为美化城市环境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当天上午6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划定区域都放上了警示标志,靠近拆除划定区域的BRT快速公交也暂停运行,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站在显眼的位置,提醒市民绕道行走。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凌晨4时开始做准备工作,上午7时左右,拆除工作开始。广告牌拆除队负责人穿梭其间,不时拿着对讲机指挥工作人员有序操作。1个多小时后,整个高炮广告拆除完毕,交由工作人员现场分解并搬运,整个拆除与分解过程约1天时间。

  “这是我们定海区管辖范围内的最后一个高炮广告,拆完后,也意味着我们定海区清单内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基本完成了。”区综合执法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江安波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把主要精力转入对沿街店招店牌的集中整治拆除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店一牌的要求,加大对城区立面店招店牌整治力度,并开展“回头看”行动,查漏补缺,对一些小广告继续实施拆除。

  据介绍,今年3月22日,全市举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要求全面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的设置和发布行为,美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隔天,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落实会议精神,并在当天下午,召开全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动员会,动员部署相关工作,明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综合执法局牵头,按照属地管理,分头同步实施,分三个阶段进行整治,并先行对昌洲大道至海天大道(定海段)的灯杆广告实施拆除,在3天内,将329国道大桥接线所有灯杆广告全部拆除。在整治行动中,区综合执法局同步开展边查边拆行动,及时上报户外广告清除清单和保留清单,并根据路况合理安排拆除任务,尽量避开人流量高峰期,不能避开的,联系交警部门现场引导车辆,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其间,还专门成立了广告拆除保障组,开展现场督查和管理,确保整治工作迅速又安全。

标签:户外广告 整治 定海区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