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金华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安地镇推进“三改一拆” 高标准引领休闲小镇建设转型升级

2017-06-05 17:33:12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旭萌 记者 叶嘉妍 )安地位于金华市区南郊,双龙南路直达村口,是千年古镇——安地镇镇政府所在地。该村始建“五代十国”,至今已有1100年历史,其代表便是“申氏族人”,不过现在的安地村,已是“百姓村”了。今天我们走进安地,走进中国“桂花之乡”领略它的美。

  安地镇位于金华市婺城区南部,距城区仅10公里,区域面积130.42平方千米,辖37个建制村,69个自然村,6176户,15871人,是一个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古镇。素有“中国桂花之乡”美誉的安地镇森林茂密,空气优良,空气负离子平均浓度达到2800个/立方厘米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美名,是旅游休闲胜地。镇区范围内建有总库容6621万立方米的安地水库(即仙源湖),还有梅溪、龙潭溪、外畈溪、上干溪、雅干溪等溪流,水资源丰富。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在安地境内设立了省级旅游度假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

  自2016年12月份以来,安地以打造休闲旅游特色小镇为抓手、以提升仙源湖省级度假区品位为契机,安地举全镇之力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实施精细化分工、项目化推进、挂图作战,力争把安地打造成区域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标杆、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风貌提升的新示范、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的新样板。

截至目前,安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完成一期66栋房屋114户的征迁腾空及房屋拆除工作;基本完成镇卫生院外立面改造和牌楼处景观两处节点;基本完成金安大道提档升级主体部分道路白转黑;以“一条最美的溪,两边最美的岸以及最美的慢游系统”为要求,推进梅溪综合治理工作。

  根据区委“一年立标杆、两年求突破、三年出形象”的工作要求,安地镇党委政府将牢牢把握“三条廊道”建设、实施“五大战略”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坚持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来引领旅游休闲小镇建设和仙源湖度假区转型升级,并同步推进一期7大项目18个子项目总投资额3亿元的建设。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安地镇 桂花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