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让阅读不打烊 浙江日报点赞青田24小时书房

2017-06-05 15:30:1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陈正威 青田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叶礼标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陈正威 青田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叶礼标)6月5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登《青田着力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书房在身边阅读不打烊》一文。全文如下:

  浙江日报要闻版刊登《青田着力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书房在身边阅读不打烊》一文

  “这个书房开放以来,我已经是‘老顾客’了,每天都会来这里坐会儿,看看书。”日前,记者来到青田城市书房时,正在看书的市民项目清说。今年2月底,青田县城开出首家24小时不打烊城市书房。“打造城市书房,其实就是为市民建造文化后花园。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数字文化建设,完善各类功能,更好地为读者服务。”青田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青田将以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契机,打造“15分钟文化阅读圈”,将数字化、自助化图书馆“嵌入”百姓生活,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正在看书的青田市民。张永益摄

  近年来,青田县文广出版局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下足功夫,全县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除启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工程外,还成功申报文化部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推广项目,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县级入选单位。同时,青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文化设施管理与文化服务供给,积极推进倪东方石雕艺术博物馆等民办文化机构发展等。据了解,该平台设立了文化资讯、书画网上展厅、村晚欣赏等板块,内容包含文化活动展示、非遗文物介绍、文物展览、乡村春晚点播等,并支持图文、音视频多种格式,实现资源的统一展示与交流,全方位展示青田县优秀文化艺术资源。近日,该平台已进入交付试运行阶段。

  为助力民办文化发展,青田县文广出版局去年与青田县倪东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倪东方石雕艺术博物馆,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在落实项目的过程中,倪东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遇到不少困难。其中一个展示青田石雕发展历史沿革的历史厅,因部分石雕文物分散在浙江各地博物馆中,负责布展的工作人员在编制展厅手稿的过程中遇到难题。

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

  青田县文广出版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博物馆沟通协调。目前,倪东方石雕艺术博物馆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将于近期向市民开放。“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些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青田县文广出版局负责人说。

标签:书房 青田 文化 服务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