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PPP项目 完成投资超10亿元

35个推介项目吸引150多批次客商考察
2017-06-05 15:01:08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王继红 报道组 郑积亮 通讯员 徐献明

  6月2日,江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内机声隆隆,占地40亩的现代化工厂仅有18名员工。

  “一期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1.98万吨,服务人口9.8万人,通过公开招标,我们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与政府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承担了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营。”厂长杨俊才相告。

  该厂4月20日通过验收正式商业运营。工程概算投资约7300万元,实际投资6000余万元。通过PPP模式建设运营,节省了投资,提高了效率。杨俊才相告,得知江山市还推出了鹿溪污水处理厂存量盘活TOT(移交-运营-移交)项目,公司正在考察对接,计划参与。

  作为我省PPP工作示范县,江山市将PPP项目推进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目前成功争列国家PPP库项目6个、省库项目9个,并实施第二污水处理厂、峡口水库引调水工程等PPP项目7个,已完成投资逾10亿元。

  今年以来,该市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编制滚动优化的项目推介手册,针对每个项目制定攻坚计划,由市PPP办牵头协调项目责任单位高效推进。建立项目工作人员库、中介机构库、社会资本库和专家顾问库,实行日快报、周督办、月简报、季培训和年考评,加大推进。截至5月,首批推介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330亿元;其中16个已进行充分论证并列入年度实施计划,7月底前有望完成8个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采购,可引入社会资本超30亿元。

  今年以来,相关项目已吸引了150多批次客商前来考察,包括央企、国企和知名上市民企。许多客商带着方案前来对接。江山市PPP办副主任祝增华介绍:“这得益于把PPP项目的谋划与重大项目前期相结合,聚焦短板、发掘资源,既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新项目,又针对存量项目、未启动项目谋划提出推进策略和方法,通过PPP模式推动项目转化实施。同时,通过点题谋划、专项谋划,把重大前期项目落实到部门乡镇细化完善,提高了项目质量和转化效率。”

  据悉,江山市PPP项目呈现“2510”良好格局:即第二污水处理厂等2个项目建成投运;中机国能集中供热等5个项目已在建;城市综合客运枢纽、智能停车场等10个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有望年内开工。

标签:ppp 投资 江山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