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3户家庭荣获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17-06-05 15:01:08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俞施 通讯员 余丁晔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大会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陈霞、吴雪文、许义凤3户家庭荣获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陈霞家庭是一个大爱之家。妻子陈霞是因爱挽救了学生一家三口生命的“最美老师”,丈夫徐建新是因爱到处奔波为患病学生筹措医药费、到处“化缘”的“最美校长”。

  今年68岁的吴雪文退休后一边照料常年卧病在床的妻子,一边热心参与村里的各项事务,当起了“劝导员”“调解员”“业务员”。同时,作为衢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他还在暑假期间,免费为孩子们培训书法和二胡。

  许义凤是开化县华埠镇溪东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家人几十年如一日,悉心侍奉老人的故事在村子里无人不晓。一次,许义凤的女儿外出旅游,买回了一大堆特产糕点,她到家后首先想到了爷爷奶奶,便把糕点分出一半送给两位老人。许义凤的丈夫回家后看到糕点后,也将一半送给了父母亲。等许义凤回家,又从剩余的糕点分出一半送给了公公婆婆。这“三个一半”的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标签:最美家庭 最美老师 最美校长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