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猜猜我是谁”重现 一女子被“领导”骗了一万元

2017-06-05 10:28:53 来源: 金华晚报 通讯员朱一红 记者马骠

  近日,冒充领导通过“猜猜我是谁”实施诈骗的案件又开始死灰复燃,在东阳做小生意的一名龙游女子,误以为电话那头是自己熟悉的某个领导,结果被对方以送礼为名骗走了1万元钱。

  龙游的苏大姐在东阳城区做发糕生意,城区一些机关单位的食堂也由她送货。

  5月31日下午5点多,苏大姐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他让我猜一下他是谁,我说听不出来,他就说他是办公室的,叫我第二天到他办公室去一下。”因为第二天苏大姐本来就要去一家机关食堂,当时就以为对方是负责食堂的办公室主任。

  6月1日上午8点30分,“办公室主任”又打电话给苏大姐。这次,对方称,刚好有上级领导要来,他走不开,让苏大姐去的时候顺便帮他带两个文件夹。

  两个文件夹值不了多少钱,又是顺路,正往那个政府部门赶的苏大姐,就在途中一家文具店买了两个文件夹。

  苏大姐离开文具店不久,再次接到了“办公室主任”的电话。对方说要送钱给领导,自己不好出面,让苏大姐帮他送,并问她有多少钱。

  苏大姐此时已对对方“办公室主任”的身份深信不疑,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跑到人民路一家银行,将卡里仅有的1万元取了出来,汇入对方提供的一个叫“高智财”的账户里。

  钱汇出不久,“办公室主任”再次致电苏大姐,叫她继续汇款。已经没什么钱的苏大姐开始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就通过短号打电话给认识的那个主任,结果被告知根本就没有那样的事,她才确定受骗上当了。

标签:电话诈骗 汇款 受骗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