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双晖巷、同庆弄……杭州又添这么多新地名

2017-06-05 08:07:2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余琼雅

  这两天,杭州又有23条道路、8座桥梁、1个过街地道、1个公园、2条河流有了新名字。哪些地方就在你家附近?哪些地方你还没去过、没听说?快来看看,你的地图该更新啦!

  本次命名的道路中,既有已建道路的延伸,又有新建成的道路,还包括一些建成已久但一直未命名的道路。

  西湖区有两条延伸道路分别是余杭塘路和紫霞街,都是把原有的断头路打通了,更方便市民出行。外语路的命名,是因为这条路上途径了两个外国语学校——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杭州外国语学校。还有一条商大巷,这条路的北面是浙江工商大学,故命此名。

  这次命名里有几条小巷小弄,比如下城区的双源巷、双晖巷,滨江区的同庆弄,都是建成已久,比较狭小的弄堂。今年年初,市地名办开展了全市未命名道路的统计。主要统计了新建2年内未命名的和建成已久但一直未命名的道路,共发现70余条未命名道路,以上几条弄堂就是在统计中发现的。在今年内,市地名办将完成这70余条道路的全部命名工作,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一。

  道路:

 

  

 
 
 
 
 
 
桥梁:
其他地名:
 

  除了这23条道路与8座桥梁,还有过街地道、公园、河流等其他地方也有了新名字。

  仙林桥人行地道:位于下城区,东起长庆街58号,西至仙林桥直街,下穿中河北路。长76米,宽5米。

  紫金明珠公园:位于西湖区,东至莲紫路,南至规划用地,西至庄墩路,北至紫金港北路。占地面积53519平方米。

  贝家支河:位于西湖区,南起油车桥港,途径贝家桥港,北至紫金明珠公园。长1000米,宽17.5米。

  浦联河:位于滨江区,南起新浦河汇入口,北至东冠路上陆家潭河(规划名)。长1200米,宽25米。

 

标签:道路 命名 新地名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