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网上备案 豁免管理 微信引导
桐乡环保力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6-05 07:58: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臧志攀 桐乡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梳理权力事项、开展网上备案、推进豁免管理、实施微信引导……记者从桐乡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努力推进环保“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真正落实到位,桐乡市环保局加快审改步伐,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实效。

  根据省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桐乡环保局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71项,除184项处罚行政权力事项外,占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的92.2%。梳理出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方式对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自今年1月1日开始,所有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实行网上备案,由建设单位业主根据项目类型自行在互联网上进行操作,实现登记表备案“零上门”,涉及事项48项。此项工作自实施以来,桐乡市累计完成建设项目网上备案154个。

  根据《浙江省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目录(试行)》,桐乡市环保局对基本不产生环境影响、不扰民的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豁免项目无须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现已出台四批共124项建设项目实现豁免。

  随着微信运用普及,当地环保局积极实施微信引导。依托环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公开办事指南,对办事人员进行引导服务,办事人员可以通过微信查询办理流程、需要材料、受理条件、办理期限、办理时间等情况,明确办事相关要求,切实减少业主跑腿次数。

  为减少跑动次数,桐乡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引入特快专递送达服务,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办理范围,目前桐乡环保局“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快递送达服务,节约了办事时间,减轻了企业负担。目前,已有多个项目通过快递送达实现“最多跑一次”。

  桐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审批服务上,继续提前介入、主动指导,开展点对点帮助,及时发现企业项目在建设、运营过程环保方面的难点、缺陷等,及时予以上门指导解决。全力服务企业发展,避免企业在项目建设中走弯路、误时机,影响项目顺利落地和建设。

标签:最多跑一次 环保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