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温州第一人!吴前入选中国男篮

2017-06-03 10:05:09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马真正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男篮发布公告,征召浙江稠州银行队吴前参加国家男篮蓝队集训。这是23岁的苍南人吴前首次入选国家队,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中第一次出现温州人的身影。

  中国男篮发布的公告称: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及2020年奥运会,经教练组研究,补调浙江队吴前参加国家男篮蓝队集训。据悉,吴前已于当日动身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报到。

  中国男篮目前正在实行“双国家队”制,吴前被征召的是由杜锋率领的蓝队,主要队员有易建联、李根、周鹏、郭艾伦等。队伍将于6月17日-21日参加广州举行的金砖国家运动会篮球赛,7月5日-9日参加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蓝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当属8月8日-20日在黎巴嫩举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赛。

  就在入选国家队的前几天,吴前回到老家苍南,他所在浙江稠州银行队和美国NBA发展联盟队在苍南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本场比赛吴前发挥出色,个人砍下20分5个篮板。

  吴前1994年出生,浙江苍南灵溪人,2007年9月被温州体校篮球教练赵茂勇招收,开始篮球业余训练,2008年输送到浙江省体工队至今。

  从2012-2013赛季开始,吴前由浙江青年队升调一队,为浙江稠州男篮征战CBA联赛至今,已有5个赛季,现已成长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核心球员。

  在2016-2017赛季CBA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稠州银行出战37场,场均贡献15.2分,3.6个篮板,2.5次助攻,1.5次抢断。其中客场对战山东的比赛中,他得到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31分。今年1月,吴前第一次入选CBA全明星阵容。

标签:男篮 吴前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