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温商林东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2017-06-03 09:50:32 来源: 温州晚报 王亮

 林东在中德创新合作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据《人民日报》昨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发表演讲,来自中德两国企业、科技、学术界人士约500余人出席论坛。晚报记者获悉,知名温商、LHD海洋发电项目研发团队领头人林东随团访问德国,并在中德创新合作论坛上作“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的主旨演讲。

  记者联系上了刚参加完论坛的林东。“我是在5月31日晚上抵达柏林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德国。”林东告诉记者,柏林整体的城市规划、各类建筑,都让他感受到了德国人务实、专研的精神。据林东介绍,活动当天上午,是中德两国总理以及两国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讲话环节,下午是论坛环节,中德双方各派出6名代表进行演讲,除林东外,中方其余5名代表分别来自中科院沈阳所、同济大学、中船重工研究院等机构。

  记者从林东发回的当天报告PPT上看到,他的报告主要围绕“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来展开。在论坛上,林东向在座500多名政企、学术界人士介绍了中国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的发展现状,以及该领域的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欧洲海洋能研究中心在这方面做过大量的研究,他们对于中国在潮流能发电领域所取得的突破感到非常震撼,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也是浙江LHD项目首次登上国际舞台。”林东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LHD海洋发电项目2016年7月27日首批1兆瓦涡轮发电模块下海成功发电,2016年8月26日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今年1月12日,LHD-L-1000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能发电机组项目(一期)在浙江舟山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破解了海流能稳定发电的技术难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海流能发电并网的国家。“各项运行数据表示,该项目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产业作用和科研影响。”林东为该项目的创始人,他介绍,该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总组装机容量达3.4兆瓦,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装机功率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也是世界上装机功率最大的潮流能发电试验平台。

  相关专家表示,该项目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海洋清洁能源利用技术上的重大突破,成为我国潮流能发电技术领先世界的重要标志。

标签:林东 论坛 演讲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