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高速手机违法取证系统昨上线 开车用手机将被罚分

2017-06-02 16:42: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 符建

  开车用手机,是很多司机的不良习惯。实际上,驾车使用手机相当于“盲驾”,极易导致交通事故。昨天,笔者从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6月1日起,高速交警总队“驾驶车辆时使用手机”违法取证系统上线了。

  据了解,对驾驶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通过手持方式拨打、接听电话的,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处50元罚款,记2分;对驾驶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有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电话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等情形的,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处50元罚款。

  如何认定有使用手机呢?交警介绍,一是集中开展整治,在高速各出入口和服务区开展整治,现场查处;二是通过高速主线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采集;三是抽查大客车等车辆内部监控视频。

标签:电话 手机 高速 驾驶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