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饿了么 美团 百度外卖在杭州被罚了

2017-06-02 16:38:18 来源: 杭报在线 编辑 杜海锋

  网络订餐约谈会

  APP下单,足不出户,美味佳肴送货上门,网络订餐备受年轻人欢迎,然而这些订餐的店铺真的都靠谱吗?线上店铺显示的证件有没有猫腻?

  6月1日上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约谈会,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三家平台均被罚款9.5万元,当场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

  问题证照

  近三个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对网络订餐平台开展了“净网行动”。

  3月份巡查发现,这三家平台中存在问题商户134家,主要存在证照未公示、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现象;餐饮许可证有效期过期现象、不按经营范围进行经营、证照地址不符等现象。

  4月份巡查发现,这三家平台中有176家商户未按规定公示证照或公示无效证照,其中20家未按规定公示证照,156家利用修图工具制造无效证照。

  5月份重点对问题商家进行复查,发现仍有99家商户存在违规行为。

  网络订餐平台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

  5月10日,在网上现有数据库比对中发现,饿了么29162家,缺证照率17.83%;百度外卖10758家,缺证照率21.57%;美团外卖12398家,缺证照率15.95%。这些数据还不包括未统计商户及利用修图工具制造无效证照等情况。

  为维护网络交易正常次序,保护消费者和其他购买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当场责令三家平台整改并处罚款,每家平台处罚9.5万元。

  在约谈会上,三家平台均表态将积极整改,共同维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标签:证照 平台 网络 订餐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