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梁黎明在舟山市调研时强调 争当自贸试验区排头兵

2017-06-02 10:37:38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李维君 摄影 沈汝汝

   温暖马国华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5月31日下午和6月1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省长梁黎明在我市调研。她强调,浙江自贸试验区是一块改革试验田,是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全省最具有标志性、导向性的改革重大事项。我们要敢想、敢干、敢闯,强化谋划、深入研究,强化创新、注重实践,强化作风、狠抓落实,摸清找准并着力破解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切实干出成效、实现突破,力争成为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的排头兵。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等参加调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国华陪同调研并做相关工作汇报。市领导许小月、傅良国、夏文忠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梁黎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汇报。梁黎明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并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把改革主体责任的担子挑起来,把特色改革的金字招牌亮出来,把群众获得感的标尺立起来,把改革督察的“利器”用起来,坚决做出新作为,有力助推“改革强省”建设。

  梁黎明强调,要强化谋划,深入研究。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实施方案,解读好方案文件,想好、想深、想透,形成一整套思路和想法,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以国际的视野、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来谋划自贸试验区建设。舟山作为自贸试验区实施建设的主体,要着眼于未来打造自由贸易港区,以自贸试验区建设来统领新区各内容板块的工作及各个重大项目。

  梁黎明强调,要强化创新,注重实践。着重抓好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人力资源整合创新这五方面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大数据建设,拉高标杆,力求零距离、一次性解决,创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聚焦重点难点,有板有眼地实施和争取一揽子政策创新举措。坚决守住安全风险底线,把握好“放管服”的尺度和限度,避免错位、越位、不到位。通过企业化、市场化的人才制度创新,抓紧引入一批国际级专业人才,抓紧成立自贸试验区专家咨询机构。

  梁黎明强调,要强化作风,狠抓落实。舟山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四套班子领导要高度统一思想,把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看准的事抓紧办,想好的事抓紧推。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抓、亲自管,及时处理建设发展中的各类问题。省级层面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省自贸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承上启下的作用,省级各行业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舟山,在政策争取、体制机制创新、制度设计及资源分享等方面更多惠及舟山,上下互通,形成合力,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试验 调研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