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金华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打造治水铁军 马涧镇全面开展劣Ⅴ类水剿灭战

2017-06-12 17:12: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晓峰 记者 叶嘉研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钟晓峰 记者 叶嘉研) 马涧镇是闻名浙江省内外的“水果之乡”,“中国杨梅之乡”。马涧镇区位优势明显,47省道穿境而过,南连兰溪,北通浦江、义乌,交通便捷。今天我们到马涧镇了解它的“五水共治”成效。

  今年是“五水共治”实施以来的第四年,也是马涧镇努力打造治水铁军的一年。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走在前列,彰显特色”的工作原则,从年初起就梳理治水项目,制定工作计划,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斗志,着力营造镇村互动、干群联动的工作局面,矢志不渝地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力求治水工作常抓不懈,水质标准提升不反弹。

  马涧镇辖区范围内县级河道为梅溪,乡镇级支流为石渠溪、杜溪、大塘溪、马涧溪、大丘田溪。6条河道均完成“清三河”整治,其中马涧溪、大丘田溪、大塘溪完成“零直排”河道创建。2016年度全镇水质断面考核中3类水质及以上共占比94%。各条河道水质考核目标在Ⅲ类水的基础上稳中有进,今年大塘溪水质考核要求为II类。截止2017年4月,马涧镇共有入河排污(水)口57个,其中入河排污口28处,排水口29处,对每处排污(水)口竖立公示牌并加强监管。2016第一批我镇5个兰溪市级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今年,马涧溪集镇桥头排放口、梅溪恒通表面处理厂排放口、三鑫粘合剂厂排放口、电商园西侧排放口、工业园区A区排放口5个排放口被列入第二批市重点排污口专项整治名单中。

  马涧镇始终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精神,为“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剿劣工作走在前列,彰显特色,通过前期排查、综合治理、督查宣传等,全面开展劣Ⅴ类水剿灭战。责任明确,河长塘长信息更新及时;一塘一策,精准针对实施治理项目;科学处理,池塘污泥循环利用;修砌护岸,变劣V类为观赏塘;动员各界,共同参与剿灭劣五类。成效显著,成果可圈可点。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马涧镇 城镇榜样 浙江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