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安吉:发布全省首个市场监管系统窗口工作规范地方标准

2017-05-30 09:30:1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王炜丽

  微信预约、递交材料、取得证照……5月26日上午,林青带着健康证来到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昌硕所办证大厅,通过早前的微信预约取号,她在大厅里只用了半个小时就领到了准备投入营业的奶茶店营业执照。

  其实,林青体验到的这一个个环节是对当天发布的《市场监管行政服务窗口工作规范》的严格执行。“这是全省首个规范市场监管系统窗口工作的地方标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熙翔说,该标准将在下月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突出了普适性、指导性、服务性,标准体系规范了综合管理、设施设备、环境管理、业务管理、能效建设、服务要求、监督考核等9个方面的标准,完善了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等窗口标准化建设内涵,使得服务标准渗透到窗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已先后推出了三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共计91项,融合工商、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执业药师等领域,基本涵盖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共办理“最多跑一次”商事登记事项含个体工商户登记7022件,食品、药械许可证登记事项1582件。

  针对实施过程中企业、群众对行政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的更高要求,该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以“智慧服务”、“机器换人”等方式,组织开展了标准化窗口建设工作,通过座谈会、开放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群众对行政服务的需求和期望,并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精心梳理,按照“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原则进行科学细化并规范定义,最终形成了一套以服务管理标准和服务工作标准为核心,以全程导办、在线咨询、远程预约、取号排队四套便民服务系统为支撑,覆盖行政服务全过程的标准体系。

标签:市场 标准 窗口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