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总成交额达36.53亿元 第九届旅博会在义乌闭幕

2017-05-30 09:26:55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昨天,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017个,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138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期4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总人数超10万人次,总成交额达36.53亿元。随着“智慧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本届旅博会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由浙江省领衔各地旅游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带来的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扎堆上线,集中展示了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旅游市场新气象,从而促进了国内智慧旅游的建设和发展,真正让游客说走就走、智行天下。

  与往届相比,今年智慧旅游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互动形式更丰富多样。有贯穿整个展区的AR有奖游园游戏,通过手机扫遍布展区内的浙江各地景区图片,跟着故事线索完成游园游戏,并将有机会获得奖品,内容构成新颖、有科技感;三大通信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各自精装特装展位,通过大屏幕充分展示旅游大数据近年来的成果和探索;多家展商为观众带来了最新科技VR技术融入旅游的互动产品;漫画家老邓带着文创团队现场作画,并送出精美画作;展区主舞台还有微信拔河、赛跑、摇一摇、答题等有奖互动,共同促进了国内智慧旅游建设,引领智慧旅游发展新风向。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和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同期举行,圆满收官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并首发《厕所革命:管理与服务导则》和《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指南》,开启厕所革命新征程。

标签:旅游 厕所 革命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