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前4个月绍兴外贸成绩单出炉 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和全国

2017-05-30 09:26:59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旭东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继一季度出口实现“开门红”后,绍兴外贸再次迎来好消息:1~4月,绍兴实现进出口总值603.6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出口额558.5亿元,同比增长16.6%;进口额45.1亿元,同比下降3.8%。尤其是值得关注的是,1~4月,绍兴16.6%的出口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增速3.7和1.9个百分点。

  从出口产品的主要品类看,绍兴机电产品出口表现尤其抢眼。今年1~4月,绍兴出口机电产品112.8亿元,同比增长22.1%。同时,绍兴出口第一大类——纺织服装出口也出现回暖,今年1~4月实现出口325.8亿元,同比增长8%。

  今年以来,绍兴主要出口市场相对稳定。欧盟为绍兴出口第一大市场,1~4月累计出口额95.1亿元,同比增长12.8%。美国为绍兴出口第二大市场,1~4月,累计出口额84.1亿元,同比增长19.7%。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额229.1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1%。

  今年1~4月,全市出口前十位企业(集团)共计出口额12.3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0.2%,比去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万丰、世纪阳光、苏泊尔、古纤道和龙盛出口增速均在20%以上。

  而细看前4个月绍兴各地外贸成绩单,6个区、县(市)均为正增长,诸暨市增速最大,同比增长51.8%,高出全市平均增幅35.2个百分点,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增幅均低于全市平均。

标签:出口 绍兴 增长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