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您见过黑色的土豆吗? 象山土豆家族迎来"黑美人"

2017-05-30 09:12:5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金旭 记者陈嫣然

  “黑色的土豆?从来没有看到过!”“朋友在朋友圈里晒了,今天特地过来看看。”“今天可以挖吗?我想带点回家。”这两天,象山县涂茨镇东港村萧氏山庄来了不少游客,大家都是冲着这未曾见面的黑土豆来的。

  该山庄负责人肖先生向记者介绍,黑土豆是去年从新疆引进试种的土豆新品种,在培育成功后,今年扩种了5亩。在象山,他可是种植黑土豆第一人。

  记者观察,黑土豆个头大小与普通土豆差不多,呈长椭圆形,外皮呈黑紫色,乌黑发亮,富有光泽,果肉为深紫色,颜色诱惑力挺强。

  “长得挺像紫薯,但吃起来跟普通土豆一模一样,口感不错。”率先品尝到的食客点头称赞。

  肖先生告诉记者,黑土豆源于南美洲秘鲁海拔3000米以上的安第斯高原,由于受当地地域、气候等严苛条件限制,种植难,产量低。针对此,在宁波市农科院技术指导下,通过土壤改造等技术将亩产提升到了2000公斤。同时,在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有机肥料并进行人工除草,杜绝化学肥料和除草剂使用,确保产出名副其实的绿色无公害食品。

  “目前,黑土豆即将进入采挖期,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预订购,每公斤售价在16元左右。”肖先生说,“今后,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它必将会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黑土豆被称为土豆中的“黑美人”,富含花青素,具有防癌、美容、降血压、增强视力等功效,每100克黑土豆蛋白质含量达到了2.3克,而钙、钾等成分含量均高于普通土豆,且有滋阴补肾的效果。此外,黑土豆淀粉含量高达13%-15%,口感也远较一般市面上的黄土豆好,以前多作为高档餐厅中的顶级食材。现代金报通讯员金旭记者陈嫣然

标签:土豆 黑色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