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六一节汇演多 台州家长更爱网购儿童演出服

2017-05-30 09:15:40 来源: 台州商报 陈佳乐

  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后,台州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会扎堆开始文艺汇演。

  与此同时,舞台演出服租赁市场也迎来了生意旺季。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现在很多学校和家长都选择网购演出服,传统的演出服租赁店受电商冲击很大,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销售额较前几年明显呈下降趋势。

  演出服出租旺季却不旺

  退休音乐教师江莉尔在椒江剧院附近开了12年的演出服租赁店,店内的演出服多达几百种,从古装到现代、从大人到小孩、从民族的到西洋的,各式各样的演出服都有,提到租赁演出服,很多人都会首选她家。

  “今时不同往日了,从2012年开始,演出服出租生意一落千丈,现在的销售额跟之前相比,连半数都达不到。”江莉尔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算是演出服出租的旺季,但却不是很旺,来店里租演出服的大多是独舞或独唱的角色,因为这类演出服对质感要求相对较高,租金3天算一次,价格在25-40元/套。

  江莉尔说,经营演出服装租赁生意有一定风险,时常会出现破损等情况,尽管有押金,但隐蔽部位的破损,一旦没发现,就只能自己承担。

  而在椒江云港小区附近开了五六年舞台服装出租店的余女士,也跟记者吐苦水,“演出服出租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主要是大订单减少了,不仅仅是‘六一’,全年各个节庆点的生意都不如往年,我的店门大多是锁着的,需要租赁的顾客会拨打门面上的手机号,最近这段时间稍微好一点,合唱和诗歌朗诵的演出服比较受欢迎。”

  余女士介绍,她店里有上千套演出服和几百双鞋子供出租,从幼儿到成人都有,租金和江莉尔的差不多,为了配合六一演出市场,上个月她还特意定制了两百套新的演出服。

  网购演出服受多数学校和家长青睐

  “演出服出租旺季不旺的主要原因,是互联网冲击太大。”江莉尔说,现在很多学校和家长都选择网购演出服,客户流失惨重,甚至有时候因为无法满足顾客需求,她也会建议顾客去网购。

  市区一家公立幼儿园教师APPLE说,网购给客户提供了更多、更新潮的服装选择,网上的演出服大多几十元,跟租一件的价钱差不多,而且租借的服装因为用的比较多,缝缝改改的地方较多,相对旧一些,很多家长担心卫生问题,特别是幼儿家长,很关注这方面。

  “这次六一演出,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分享了演出服的链接,让家长们自行购买,网购很方便,没有造成什么负担。”5岁孩子的家长汪女士说。

  记者随即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演出服”,出现近19万件商品。其中,销量最高的一套演出服,一个月卖出了3万件。

  该淘宝卖家告诉记者,五六月份是演出服生意最好的时候,去年六一前后,她家一套花瓣蓬蓬裙卖出了3000多套,而今年生意比去年还要火热些。

  对于网购的演出服用完就压箱底的情况,大部分家长表示,现在演出服价格都不会很高,网购挑选范围大,孩子穿上新衣服上台表演会更开心。而演出完之后,把服装收藏起来,等孩子大了,再拿出来看看还是挺有意义的。

  也有家长表示,除了一些舞台效果突出的服装,很多演出服和鞋子在平常生活中也能穿,并不是很浪费。

标签:家长 演出服 六一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