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世界环境日活动陆续启幕 6月嘉兴举办嘉兴首届环博会

2017-05-29 08:55:18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蔡华晨

  国家环保部近日发布了2017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和第7个浙江生态日,我市将举办首届环博会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以此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展示我市近年来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推广先进实用高效的生态环保治理技术,传播生态环保知识,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共筑我市生态环保发展新辉煌,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悉,为弘扬环保正能量,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即日起,市环保局邀请全体市民参与,围绕“讲述环保好故事,传递环保好声音”主题,书写身边环保人与环保事,用文字记录社会各界把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建设江南水乡典范的生动实践故事。经过筛选,编辑成音频与文字,依托“嘉兴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激励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为加快建成“水清岸绿天蓝、宜居宜业宜游、富饶和谐幸福”的江南水乡典范贡献智慧力量。详情可浏览嘉兴市环保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

  另据介绍,首届环博会启动仪式于6月2日下午,在嘉兴市可持续发展公园(嘉兴市南湖区凌公塘路1994号,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所在地)举行。届时,全市生态环保成果展、全市环保产业成果展、环保先进治理技术专家讲座、环保嘉年华活动等将同时同地启动。

  在全市生态环保成果展中,我市及各县(市、区)将结合“十二五”以来我市生态环保在整治攻坚中突飞猛进的实际成效,围绕展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保治理新机制建设,突出“水、气”共治重点,集中展示各地在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与成效,展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和环保队伍建设中的新成果,进一步凝聚社会环保共识,增强环保信心度。

  6月2日到5日于同地举行的全市环保产业成果展,将邀请从事环保管理、环保治理、环保监测等环保产业的单位携带环保装备、技术以及研发成果参展;邀请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参观和对接洽谈,推广先进治污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市重点排污单位的环保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将围绕“五气共治”中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邀请具有治理技术、治理能力和治理经验的环保企业或专家开展技术推介和讲座。

  此外,围绕传播生态环保知识,提高市民生态环保认知度,主办方还将在可持续发展公园举办“互动性”环保体验与“知识性”嘉年华于一体的“美好世界缘来有你”环保嘉年华活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生态环保知识融入一些适合家庭亲子参与的环保活动中。现场将邀请嘉兴铁哥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铁艺展示。

标签:环境 环保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