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最长的隧道着火?演练而已

2017-05-28 09:20:1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王帆

 
5月25日,两车追尾一车自燃的应急演练在紫之隧道进行
 

  紫之隧道养护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活动由多部门配合进行

  车辆行驶在隧道中发生追尾怎么办?汽车自燃又怎么办?

  5月25日上午,两车追尾一车自燃的应急演练在杭州紫之隧道进行。

  伴随着参演车辆的烟雾燃起,演练正式开始。紫之隧道养护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应急抢险队赶往现场,并请求公安交警、消防出动实施救援。与此同时,隧道工作人员开启风机排出浓烟,封闭事故车道,并通过广播引导车上人员利用隧道内消防设施展开自救。

  紫之隧道养护公司应急救援队在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刻分为两组,分头执行事故应急救援和现场维护工作,并引导消防车到达事故现场,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随后听从现场交警指挥,紫之隧道养护公司的清障车将事故车辆牵引出隧道。

  此次演练以紫之隧道养护公司应急救援力量为主力,联合市城投集团、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高架交警大队、西湖消防大队等多部门配合进行。

  紫之隧道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升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和降低各类突发事件所造成的影响与损失,为隧道使用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通行环境。

标签:演练 隧道 应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