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医保共济账户推出自动划入业务

2017-05-28 09:02: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记者从市社会保险管理局获悉,我市自实行医保历年账户余额家庭共济政策以来,“共济机制”受民众普遍叫好。为推行社保业务“简便办”,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将本人历年账户余额划给家庭成员共济使用,市社保局近日推出医保共济账户自动划入业务,参保人员在医保历年个账结余充裕情况下,由个人自愿,可预先设定每年以固定金额自动划入共济账户。

  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保人员可以在宁波医保通APP、宁波市人力社会自助一体机设置共济账户自动预划入金额。每年6月1日,市社保局将按照参保人员个人预先设定的金额进行划入。划入时,若本人历年账户金额已少于预设金额,则不会划入共济账户中。需要提醒的是,预设划入金额可以随时调整,若想取消预设划入的,则可将金额设置为0。目前,享受这项服务的参保人员近千人,预设划入总金额近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医保历年账户余额家庭共济政策实施5个多月以来,全市已建立家庭共济网4.9万个,共济网内人数达13万人,其中30至40周岁人员最多,占比达45%,成为家庭成员中共济的主力军。截至目前,通过共济账户资金使用,参保人员就医时减轻现金负担3651万元。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建立家庭共济网并不是指一张社保卡全家通用,也不是一个参保人的医保待遇可以全家共享,参保人在就医时,仍需要持本人社保卡就医结算。

标签:医保 共济 账户 自动划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