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强调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2017-05-27 14:10:53 来源: 金华晚报 潘浩然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对下一阶段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华军分区司令程友敏出席会议,副市长张伟亚主持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发生极端天气的几率增加,我市面临的将是一场硬仗。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平均气温偏高,总降水量偏少,暖干特征明显。预测今年我市极端天气将比较频繁、气象灾害中等偏重。从预测情况分析,今年的梅雨期比常年偏长、雨量比常年略偏多,洪涝灾害发生的可能性比常年大,伴随的高温干旱、台风影响也将比常年明显。据预测,今年影响我市的台风天将有2到4个,其中1到2个对我市有比较大的影响。

  马小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防汛防台工作,始终绷紧防汛防台工作这根弦,充分估计严峻的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存在的工作短板,未雨绸缪、抢前抓早,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科学防汛防台,精准发力、一抓到底,确保江河、山塘、水库、城镇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体要抓住水情预报、隐患排查、指挥调度等三个关键环节,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基层防灾减灾能力、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等三项重点工作,谋划好预案准备、物资储备、力量配备等三项前期准备。尤其要加强对换届后各级新任干部的培训,确保在突发洪涝灾害时能够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同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严明纪律,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标签:防汛防台 工作会议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