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旅游新品 智行天下第九届中国国际旅博会开幕

2017-05-27 14:14:38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昨天,为期4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等出席开幕式。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主持开幕式。

  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旅游目的地特色馆、旅游装备体验馆五大展区,重点招引旅游装备用品、旅游厕所、户外休闲用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五大类展品,吸引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80家企业参展。

  同时,本届展会紧跟旅游产业前沿发展趋势,旅游大数据成果、人工智能设备、VR技术展示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有力促进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在旅游必购商品展区,有全国各省推荐的当地最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并汇集制成“全国旅游必购商品名录”。在智慧旅游展区,由浙江省领衔各地旅游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带来的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集体上线,规模进一步扩大,互动形式更丰富多样。

  昨天,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暨诗画浙江推介会也在义乌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发布《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主题演讲。梁黎明在致辞时表示,近三年全省投入资金超10亿元,改扩建厕所4500余座,建成第三卫生间100余座,基本提前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目标。以旅游厕所革命为引领,浙江已从旅游厕所“点”的建设转向了全域旅游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面”的建设,有效带动了全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

  会上,国家旅游局推出一批厕所革命技术和管理创新模式,发布了《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指南》《厕所革命:管理与服务导则》等指导性文本,启动了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国家旅游局还首次发布厕所革命“红黑榜”,对于厕所整改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这两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对天津、河北、甘肃、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四川、贵州等10家4A级景区予以摘牌处理。

标签:国际旅博会 义乌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