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烧早饭烧出一场大火 大江东一农居房里五人遇难

2017-05-27 10:17: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事发杭州大江东,五人遇难

  火灾现场

  5月26日凌晨3点多,在杭州大江东前进工业园上班的吕先生正睡得迷迷糊糊,被一阵阵刺耳的消防车警报声惊醒。第二天一早,他听说,附近的前峰小区发生了火灾,夺走了5条生命。

  据记者了解,5月26日凌晨2时50分许,前进街道前峰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报后,消防及公安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目前,事故造成5死1伤。

  前峰小区坐落在前进街道东三路,由20幢三层农居房组成。起火的是小区第1排最西侧靠东三路的房子。警方已拉起警戒线。

  小区的住户朱先生,目睹了火灾的扑救场面。“烟很大,白色的,但从头到尾没看到火光。”

  朱先生是前峰村1组的,起火的人家姓洪,是三组的。“户主不到40岁,平常帮人家做油漆、粉刷墙面。家里还有他的老母亲、媳妇和两个孩子。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儿子还在读幼儿园。”朱先生听说,户主的女儿也没能生还。

  另外四名死者,据知情人士透露,是租住在这户人家的租客,夫妻俩和一儿一女。

  前峰小区往南30米左右,有一个无名小市场。一家水暖商行的老板,坐在桌子后面神情凝重地翻着手机里的相片。打听之下,原来他和命丧火海的租客陆先生都是萧东村人,还是同学。

  “我们俩从小到大天天在一起玩。他的店就在我店的背后,是卖瓷砖的。前晚,我跟老婆还在他店里聊天,哪里想得到……”他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

  他说,老陆今年38岁,妻子是邻村人,女儿15岁,儿子才10岁。因为村里在拆迁,一家人1年前在前峰小区租房子过渡。关于起火原因,他打听到的是,房东的老母亲因为五点左右要出门做活,3点不到,就起来用院子里的炉灶做早饭,结果火星点着了堆在院子里的油菜秆,“听说,她一开始自己想用水去救火,可火烧得太快,她发现自己没法扑灭时,已经来不及了。”

  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火灾 烧饭 消防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