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大妈在小区楼顶各种蔬菜种得欢 可是邻居们闹心了…

2017-05-27 10:15:21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李

  杭州的寿女士家住江干区的一个老小区内,这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她的心情也越来越糟。因为单元楼顶上有人种菜,还恰恰种在她家正上方,施肥引起的蚊虫让她苦不堪言。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投诉。

  招惹蚊虫,邻居苦不堪言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寿女士家所在的居民楼,该楼共7层,3个单元,一梯4户。寿女士家的楼道口有一个小门通上楼顶,小门口堆着几个空的大油桶,脏兮兮的。楼顶是斜坡式的,表面铺着黑色的隔热板,脚踩上去软软的,感觉要塌。走上楼顶就能看到一个五六平方米的小菜地,孤零零地立在最高处的水箱平台上。

  走近一看,番茄、辣椒、茄子……菜地虽小,种类却不少,大都用泡沫箱装着,泥土上覆盖了很多大豆豆壳和鸡蛋壳。寿女士说这些都是7楼最西面那户人家的“杰作”,但是这块菜地的正下方却是她家,“只有我家上面有这个水箱平台。”

  “这里很危险,平时我们都不上来。”寿女士指着斜坡说,“所以她什么时候开始种的也不知道,但是去年夏天我家卧室的纱窗上就飞满了蚊虫,密密麻麻的,很可怕。”今年5月初,天渐渐热起来,纱窗上爬的蚊虫又多了起来。听邻居说楼顶有人种菜,寿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跑上去一看,不仅看到了菜地,还在菜地的西南角看到了一个破洞。“这个洞估计也是他们弄的,这个地很软的,除了这层隔热板,下面就只剩一块木板。”寿女士说,目前房管所已经将洞补好,但是她担心种菜的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楼顶更严重的破损。

  不仅如此,寿女士告诉记者,上周五晚上7点左右,她在自家阳台上洗衣服时,突然闻到楼顶飘来一股粪便的臭味,她赶紧叮嘱家人关好门窗。

  寿女士家隔壁的邻居也苦不堪言,“平时蚊虫苍蝇很多的,他们浇粪的,早上浇大便,晚上浇小便。”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闻到臭味。

  社区调解,已经答应处理

  带着疑惑,记者询问了7楼最西面的这户人家。对方是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妈,她承认这菜是她种的,“我也是退休了在家没事种着玩玩的。”大妈说去年她也种过,长得还可以,今年4月份就又种上了。

  对于浇粪施肥,大妈一口否认,“绝对没有的,我都是用淘米水和洗菜水来浇,小门口的几个瓶子就是我用来装水的。”大妈称她只用大豆豆壳和鸡蛋壳做肥料,还铺了一些南瓜籽,“绝对没有粪便,我也没法去弄这些……”大妈称,社区之前已找她调解过此事,她也答应了近期会自行处理掉。

  记者也在单元楼楼下看到贴着一张“温馨提示”,上面提醒居民不要在屋顶种菜,给其他住户带来不便,请尽快清理,3天之后未自行清理,物业将上门清除。该提示的落款是社区,时间是5月25日。

  社区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就接到过居民投诉,“我们一直在协调这个事,种菜那户已经答应我们会自己处理掉。”小王说,5月24日社区接到12345的投诉通知后,又再次跟种菜那户人家确认过,“她说了会尽快弄掉的,我们作为社区也只能尽力调解。”

标签:楼顶 蔬菜 老小区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