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召开银项对接暨签约大会 现场签下302亿元大单

2017-05-27 10:10:32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昨日,我市召开“大抓项目年”银项对接暨签约大会,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输血”,为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搭台”。会上,30个项目与银行金融机构现场签约,协议贷款金额302亿元。而在今年,全市银行业将为237个大项目、大企业融资1863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延续去年好势头,高开稳走,实现了高质量的“开门红”,一季度全市GDP增幅达到8.7%,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是台州的“大抓项目年”。会上,市发改委公布了一组数据:2017年,我市共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30个,总投资6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2亿元,规模比2016年增加35%以上,将首次实现全年投资超千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138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624亿元。

  项目建设,离不开资金支持,而银行资金是重点建设项目主要融资渠道。因此,银项的紧密合作意义尤为重要。

  去年,我市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也正是得益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2016年,全市银行业对132个市重点项目、89个省重点项目授信2092亿元,为我市沿海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银项合作将再创辉煌。记者从中国银监会台州监管分局了解到,2017年,全市银行业将为237个大项目、大企业融资186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30个项目,涉及资金302亿元,计划通过银团贷款方式的项目占10个。

  现场,44家银行机构签署了银团贷款公约,承诺致力于推广银团贷款理念,规范银团贷款业务操作,引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台州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我市还向银行金融机构推介了78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32亿元,资金需求约742亿元。其中,农业水利项目13个,交通项目14个,工业项目6个,社会发展项目11个,保障房项目9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5个。

  项目投资是经济起飞的“发动机”。接下来,我市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银项对接”,干出色、干出彩,出典型、出经验,打造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金名片”。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