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端午期间嘉兴市天气晴好

2017-05-27 08:47:14 来源: 嘉报集团 通讯员 董 旭 记者 俞佩忠 实习生 方钰

  五月接近尾声,禾城初夏的阳光变得强烈起来,昨天我市气温在午间飙升到了29℃左右,端午假期临近,我市未来天气将如何?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9到30℃,明天晴到多云,气温17到30℃,东南风3到4级,后天预计晴到多云,18到29℃,东南风4级。

  据市气象台分析,近期以晴热天气为主,初夏的气息渐渐地浓了起来,大家出门需做好补水防晒工作。另外因为空气湿度较小,所以昼夜温差较大,早晚需及时调节衣物,以免感冒。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吃粽子的习俗,但粽子怎么吃是有技巧的,糯米性温,可以暖胃,因此趁热吃可滋养脾胃,特别有益于脾胃虚寒者;但糯米做的粽子如果放凉后再吃,或者凉后再热了吃,就难消化以致伤脾胃了。另外,粽子属于主食,吃了粽子就要减少米饭、馒头、面包等主食的量,避免能量过剩,引起增肥问题。

标签:端午 粽子 气温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