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97次违章未处理被交警“逮住” 车主面临上万罚款

2017-05-26 10:50:0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徐可

  一辆违章了97次,需记428分的黑色比亚迪,近日被杭州交警在文一路学院路口拦下。这是一辆外地车,目前车子已被扣留,车主也在接受处罚当中。

  为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杭州交警自4月底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追违清库”专项行动,集中查处近3年省内道路50次以上非现场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

  据高架交警大队的胡德介绍,目前已经排查梳理出了第一批“追违清库”重点车辆名单,涉及车辆199辆。它们有的是“身背”数起违法未处理的“霸王车”,有的是常年不年检的旧车,“无论是哪一种,行驶在马路上都存在很大的隐患。”

  从5月上旬以来,高架交警大队已经查处了16辆“霸王车”,它们当中违规次数最多的达到了115次。“拿之前的黑色比亚迪来说,它主要是因为闯红灯、违停、限行被摄像头拍下,仅罚款就要上万。”胡德说,从梳理的情况来看,“霸王车”以外地车居多。“分析原因,可能是因为外地车主无法第一时间收到交警发的违章短信,只能自行查阅违章记录,这就存在一个消息滞后的问题。当然,也有人是明知违章而置之不理的。”

  据了解,查实“霸王车”后,杭州交警会利用智能卡扣监控系统分析目标车辆轨迹,锁定其行驶区域、时间,并蹲点“守候”。3月份以来,高架交警大队结合“追违清库”及“清雷”等专项行动,对重点车辆持续开展高压高密度定向打击,共查获各类重点车辆1156辆(次),其中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738辆(次)。

标签:交警 处罚 违规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