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椒江:“末位表态”倒逼专项工作

2017-05-26 09:35:07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寅 记者 缪丽君

  “我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排名屡居末位,暴露出我们责任缺失、整改不力,不仅影响了工作,还辜负了辖区百姓对我们的期望。作为分管领导,我难辞其咎。”“泰顺里社区在区第二次多城同创村居环境整治分类考核中排名社区类末位,在此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昨天下午,在椒江区举办的专项工作点评会上,排名末位的街道和社区作表态发言,自我揭“短”,自我反思,自我悔改,区领导等专家进行“辣味”点评。

  今年以来,尤其是在3月6日召开誓师大会以来,椒江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变化喜人——人居环境优化、市容秩序提升,在今年市对区的6次考核中,该区三次获得第一、两次获得第二。随着文明创建进入最后的迎检冲刺阶段,椒江专门召开专项工作点评会,进一步找准原因,精准破解难题,全力补齐短板,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战。

  昨天下午,点评会上播出创建专题片,通报市、区考核奖惩情况和考核扣分情况后,城区海门街道、白云街道和葭沚街道主要负责人作决战表态发言。“海门街道全面再动员、整改补短板、督查再强化,誓夺创建迎检工作全面胜利。”“葭沚街道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既有决战表态,更有末位反思!章安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海门街道泰顺里社区主要负责人、白云街道高园小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末位表态发言。

  “你态度诚恳。”“你要再找找原因。”“你要把社区楼道卫生抓起来。”“你要建一个考核机制。”在点评会上,区领导等点评专家对专项工作既予以鼓励,又直言不足。一连串充满“辣味”的质询,让站在发言席上接受质询的“负责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做到必胜、必勇、必勤、必智、必投,方能打赢这一决战。”区委主要领导的一席点评,催人奋进。

  当天下午,该区还就“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点评。去年12月以来,该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面积375.92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任务的234.95%,名列全市第一,打出了椒江铁军的声威和气势。下阶段,要继续用最硬的手腕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点出现象根源,指出问题要害,还要动真格求实效。对昨天点评的问题,该区建立领导挂牌督办、结果定期公示、责任及时倒查机制行动,督促“整改清单”上的项目一项项“清零”,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专项工作。

标签:工作 文明 创建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