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南湖街道端午“绘”廉扬清风

2017-05-26 08:00:26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沈嘉朱炜

  日前,南湖街道枫杨社区举办了一场“绣香囊、诵诗词、传廉情”端午绘廉活动。活动中,社区的阿姨们巧手绣香囊,在一个个荷包上绣上一个个“廉”字,在绣字的过程中也把“廉”镌刻进心里。

  五月仲夏,在传统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南湖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端午“绘”廉系列活动,各社区纷纷组织辖区内的“能工巧匠”,用各种材料绣廉、画廉、剪廉,好不热闹。南湖社区举办了“廉”花灯祈福过端午的活动,组织创艺手工坊的成员制作了20多盏红的、粉的、白的各式各样的“廉”花灯,并将其送给辖区的公职人员家庭。南溪社区开展了“海瑞孝母,家风传承”的活动。活动中在分享海瑞孝敬母亲,一生为官清廉事迹的同时,社区的阿姨们带着孙子、孙女一起做“孝母糕”,将“孝”、“廉”等中国传统的家风家训传承给孩子们。民北社区组织了嘉兴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民丰蓝天学校的学生共17名志愿者以“廉”、“诚”、“礼”等为主题,在东塔路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了“家风家训墙”,传递好家风的正能量。同时,万洲社区、云都社区、农翔社区都举办了端午绘廉的活动。本周五,桂苑社区还将开展以“廉”为主题的“巧手传廉情”的剪纸活动。

标签:廉扬清风 端午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