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十万青少年助力剿劣行动第三次大会战举行

2017-05-26 07:48: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施寒潇

  昨日上午,“‘河小二’助夺‘大禹鼎’”宁波市十万青少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第三次大会战暨慈溪市“河小二”百米志愿岗5月集中行动在慈溪市长河镇三塘横江断面旁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省、市剿劣督导组负责人参加。

  本次大会战活动由团市委、市五水共治办、慈溪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市各地的300余名剿灭劣Ⅴ类水“河小二”突击队代表、“河小二”百米志愿岗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约10000名“河小二”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活动。仪式上,发布了慈溪特有的“河宝”治水形象宣传动画,慈溪“河小二”共建联盟授牌成立。

  随后,由“河小二”组成的三支水陆空突击队进行联动志愿巡河,组织专业河道清护人员进行河面清护,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动态监控巡河,全体领导则与“河小二”陆地突击队一起开展排水口检查、河道及两岸垃圾清理等工作。

  据悉,两个月来,团市委纵深推进“河小二”助力剿劣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25日,已在全市27个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断面组建了90个“河小二”共建联盟,招募10万余名“河小二”组建了1372支“河小二”突击队,实现了对全市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全覆盖,开展“河小二”助力剿劣活动2100余场,有21.5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标签:青少年 剿劣 会战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