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今年拟投10.85亿元 再建819公里美丽公路

2017-05-25 16:29:20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周建伟 记者黄方考

  去年,我市共建成美丽公路示范路827公里、美丽公路示范乡镇5个,为美丽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开了一个好头。记者近日从市美丽公路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投10.85亿元,再建设819公里的美丽公路示范路。

  作为台州的空港门户,东方大道是路桥的一条东西大动脉。今年2月以来,路桥区投资1.68亿元,对东方大道全线12.8公里进行改造提升。

  在绿化布置上,东方大道改变以往单一绿色植被的做法,合理搭配乔木、灌木、草本植物,使景观层次更加丰富。另外,在全线5座桥梁上重点打造祥云、园林窗格、白墙青瓦剪影以及盆景、竹子、梅花等“中国风”元素。

  “东方大道是路桥通往东部的主干道,也是通往沃尔沃小镇和游艇小镇的必经之路,这两个小镇建成后将会有很多外宾,在打造这条美丽公路时,我们融入了东方元素和中国文化。”路桥区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陈根法说。

  改造提升后的东方大道成为路桥公路当之无愧的“颜值担当”,形成“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美丽景观。

  同样作为入城口的S226(76省道)温岭岙环至玉环龙溪段,也是我市美丽公路示范路段,目前改造提升工程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规划,玉环将以“美玉之环,海韵之路”为主题,根据“岛、山、海、城”的风貌特点,打造以“宝岛门户、闻涛听海、岛城风光、漫步乡野”为主题的美丽公路。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一路一设计、一乡(镇、街道)一设计”的要求,结合旅游景区、自然风光、产业集聚、特色小镇、海滨渔港等自然、文化、历史、旅游等资源,做好美丽公路设计,打造“五美”“五+”的美丽公路。

  “我们把重点放在入城口、主通道以及一些有特色的通乡村的、通农家乐、通特色小镇的公路,跟山海水城建设结合起来,使路和山水能够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山海相映、路景相随’。”市美丽公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威说。

标签:投10.85亿元 建819公里公路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