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浦江一女子为挽留男友,竟花钱请“道士”作法

2017-05-25 16:18:0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潘逸 通讯员潘再阳

  记者昨从浦江县公安局获悉,涉嫌诈骗的袁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与男友分手,女子请“道士”作法复合

  今年3月27日,浦江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正因分手而情绪低落的小美(化名),以为自己遇到了得道高人,希望道士能够让自己和男友复合,没想到法术费一笔笔支付了,大师承诺的复合却连影子都没见到。

  自今年1月与前男友分手后,小美的情绪便一直十分低落。这天,平时就有点迷信的她,决定上网找个法力高强的高人做场法事。很快,她便找到了一个“乾明道长”,并加了他的微信。“道长”告诉小美,只要做了“和合术”,她的前男友就可以回心转意。“你和你男朋友都有‘阴债’,所以两个人才分手的。现在,只要支付点费用,我帮你做场法事超度就好。”于是,一心盼望着能和前男友破镜重圆的小美,从今年1月16日开始一次又一次支付着所谓的“斩小人费”“超度费”“法术费”……截至今年1月26日,短短10天时间,她已支付了近3万元钱,但其男友却丝毫没有回心转意的迹象。渐渐地,小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但因觉得丢人一直不敢报警,直到今年3月27日,她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浦江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待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广东广州活动后,民警随即赶往当地。由于犯罪嫌疑人的窝点位于某公寓楼内,几乎无任何外来人员出入,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嫌疑人的警觉。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决定24小时进行蹲守。民警发现,该团伙不止一人。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从广东到陕西,跨越1600多公里,经历高温酷暑、彻夜蹲守。5月19日,民警终于在当地公安的协助下,一举将涉案的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一家人分工,利用根本没有的法术骗钱

  经查,因发现有人在网上利用“和合术”赚了不少钱,自认为会点“风水术”的犯罪嫌疑人袁某,便也打起了这行的主意。于是,他在各个贴吧里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称可帮人解决姻缘问题,“找上门要求我帮忙挽回姻缘的,都是心灵受过伤的,又有点迷信的人,他们都很相信我。”

  就这样,袁某加了一个又一个的微信,询问对方遇到的问题,然后根据问题收取一定的费用。一开始是开天眼问卦,对方随便包一个红包,不论大小都可,然后再提出做“和合术”。事实上,根本没有这些法术。为让大家更加相信他,袁某还经常修改微信名,“道法天尊”“太上仙宫”都用过。

  据袁某交代,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堂弟袁某某帮着和做法事的人进行沟通,待受害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完成转账后,由袁某将钱转入银行卡中,再由其女朋友贺某、贺某的父母或弟弟到银行取钱。

  针对此案,警方告诫市民,要相信科学,莫要相信封建迷信,一旦发现所谓的“仙人”要求自己拿钱消灾,应想办法稳住他,然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标签:道士 女子 男友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