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流动的银行”义乌库存品行业将打造名品折扣小镇

2017-05-25 16:15:36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库存品行业素有“流动的银行之称”,义乌的库存品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有2500多家经营户,分布于江东街道五爱、梅湖新村,主要经营品牌库存服装,箱包,鞋帽,玩具,饰品,化妆品,文具等商品。2016年义乌库存行业商品销售额约100亿元左右。

  品牌库存行业主要是经营生产加工企业剩余的商品,加工企业由于各种原因错过了它的销售季节的商品,该行业称为尾货商品。在沿海地区认为过时的品牌库存商品,内陆地区因为时间差、区域差、信息差而并不过时,商品因为是知名品牌,质优价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品牌折扣在内陆城市的发展前景广阔。5月19日,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举行了换届选举,讨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创建、规划、建设义乌名品折扣特色小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义乌库存行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为响应中央‘去库存’号召,落实供给侧改革工作部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义乌品牌库存行业将站在国家高度,承担化解企业产业、产能过剩、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帮助企业消化库存和盘活库存商品所闲置的大量资金,发展循环经济,扩大就业,搭建义乌与全国商贸的交流、合作展示平台。”该协会常务副会长范业凯说。

  据了解,义乌库存行业缺乏整体规划和引领,经营户抗风险能力弱、缺少可持续发展能力,商品品类偏低端。此外,品牌库存行业缺少整体的包装和推广,品牌库存行业处于放任自流、自生自灭状态,培育、服务等配套设施跟不上,致使经营户流动频繁,缺少稳定性。为此,该行业协会将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折扣特色商贸小镇,让义乌成为品牌折扣商品最直接和高效的交易流通渠道,推动名品折扣行业专业化,信息化,特色化发展。

标签:库存品 名品折扣 小镇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