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以严实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5-25 16:18:31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赵光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足够的定力、坚强的韧劲、长期的追求,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

  马小秋、盛秋平、林丹军、郎文荣、郑余良、黄敏出席会议,余杰主持。

  赵光君充分肯定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要的政治考量,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为的是从根本上解决管党治党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目的是把我们党和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赵光君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严和实成为金华党员干部的政治基因。学要持续深入、精研细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深悟透“八八战略”和“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标准,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要对标检视、真做实做,认真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道德作风的正派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用实干续写“八八战略”的金华新篇章。

  赵光君强调,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功能,严格组织生活,提升工作能力,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作风建设的顽疾等,向问题叫板,用行动说话,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增强践行“八八战略”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教育与查找发展短板结合起来,与抓项目抓落实结合起来,与打造金华铁军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赵光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务实的政绩观、唯实的改革观、朴实的群众观、严实的责任观,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肯吃亏、讲规矩、能干事,真正做到“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

  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组织人力社保局局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两学一做 教育 制度化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