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做加快赶超的领头雁 用汗水绘就美好蓝图

2017-05-25 15:59:06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胜利闭幕、村和社区换届全面完成的重要节点,昨天,市委召开全市加强村和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部署加强村和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全市各村和社区组织、村和社区干部要成为绝对忠诚的“明白人”、赶超发展的“领头雁”、美丽乡村和社区的“攻坚队”、服务群众的“大脚掌”、社会安定的“稳压器”、基层政权的“桥头堡”,用智慧与汗水奋力绘就湖州大地美好蓝图,不断开创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浩、蔡旭昶、项乐民、施根宝、葛伟等出席,干武东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龙山街道渚山村和吴兴区织里镇晓河村,现场学习交流这些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行村干部集中办公、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

  陈伟俊指出,村和社区是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做好村和社区工作、当好村和社区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观念、大局观念、人民观念、公仆观念、实干观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倍加珍惜群众信任和当前湖州良好的发展局面,深入开展“四新”主题实践,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干出人民满意的业绩。

  陈伟俊强调,村和社区组织、村和社区干部要成为绝对忠诚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省委“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部署要求以及对湖州提出的“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殷切期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在村和社区落地生根。要成为赶超发展的“领头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路子、特色发展的路子、创新发展的路子,唱响绿色品牌,实现富民强村,合力推动湖州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要成为美丽乡村和社区的“攻坚队”,坚决完成剿劣任务,抓好污水处理工作,推进垃圾有效分类,切实保护山林资源,让村和社区的生态环境更优美、基础设施更完善、乡风民俗更文明,不断赋予美丽乡村和社区新的内涵、新的标准、新的成效。要成为服务群众的“大脚掌”,进一步扎根基层、工作基层,走村入户知民情、一心为公带民富、提升效能办民事,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成为社会安定的“稳压器”,把好平安稳定第一道关口,树立“大平安”理念,扎实做好重大安保、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形象,唱响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努力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成为基层政权的“桥头堡”,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村和社区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做到阵地强、素质强、活力强。

  陈伟俊强调,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对村和社区组织建设的领导,真正通过强化领导、加强指导,把村和社区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当前要突出抓好组织一次系统培训、规范一套工作制度、完善新一届任期规划、找到一条发展路子、建好一个群众服务窗口、搭建一个党建工作平台、制定一个村干部办公场所管理规定、明确一套联系群众具体办法、细化一个“主题党日”方案、打造一支基层湖州铁军等十项工作,全力开创换届后村和社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区、乡镇负责人和村、社区干部等参加会议。会上,长兴县、吴兴区织里镇、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领头雁 蓝图 汗水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