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占道经营屡教不改 温州申峰快递公司被重罚2万

2017-05-25 08:04:5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肖建永 通讯员 孙若谷

  5月23日,温州申峰快递公司收到了一份行政处罚告知单,被告知因占道违章行为将被处以2万元的重罚。这也是鹿城区文明办牵头,针对城市病联合多部门开展“严管重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鹿城开出的首张上限处罚告知单。

  记者了解到,5月22日上午11许,位于蒲源路115号的申峰快递公司新田园服务部刚到一车货件后,工作人员习惯性地将快递物件卸下并堆放在店门口人行道上进行分拣工作。现场大大小小数十件快递包裹,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当即责令其整改,并予以立案重罚。

  “因为这不是第一次占道经营了,属于屡教不改。”滨江中队副中队长富朝灿告诉记者,执法人员早已向沿街商户宣传过相关政策,并多次提醒包括该服务部在内的沿街多家快递公司,还对占道违章行为下达了“最后通牒”,“但上周末执法人员加班再次突击巡查蒲源路时发现,其他三家快递公司已经整改在室内分拣,唯独申峰快递公司新田园营业部依旧我行我素,占用人行道进行分拣作业。且从实际情况来看,该营业部店面内有足够的面积和陈设架用于堆放快件,是快递公司贪图方便而占道。”

  富朝灿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温州申峰快递公司予以立案查处,且按照鹿城区日前公布的《鹿城区城市管理“严管重罚”专项整治行动首批处罚清单》,拟对该公司处以上限2万元的处罚。

  申峰快递的快递员王海龙承认有占道行为,但他表示,这是因为快件多,店内放不下,是临时占用,这样的处罚太重。

  对此,富朝灿表示,目前送达的是行政处罚告知单,还未最终下达处罚决定书。“我们也充分尊重执法对象的知情权、申辩权,执法对象可以在收到告知后3日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逾期不提供陈述、申辩意见的,将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记者了解到,由鹿城区联创办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推出的《鹿城区城市管理“严管重罚”专项整治行动首批处罚清单》5月22日起正式实施,涉及十项内容,最高罚款额上限达2万元。

  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陈伯聪表示,下一步鹿城区文明办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首批处罚清单的基础上,再推第二批《处罚清单》,把更多的不文明行为纳入“严管重罚”的范围。

标签:公司 快递 重罚 处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