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今夏西湖第一朵荷花要开了

2017-05-25 07:59:41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蒋晨琳 记者 潘婷婷

  昨天,西湖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里,第一朵荷花含苞欲放了。

  在荷区中,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连成一片,经过雨水的洗礼,分外清新。湖中,一支新荷亭立,特别醒目,饱满的花骨朵已透出粉色,含苞欲放。

  每年第一朵荷花都出现在这里,是为何呢?其实是跟荷区的水位、光照有关系。青帘坊荷区的水位比较浅,周边没遮没挡,光照也更加充裕。

  仔细搜寻,除了湖中央这支拔得头筹的“粉红姑娘”,其实在青帘坊荷区里,已有将近20支荷花露出了鲜嫩的尖尖角,有的才刚刚探出水面,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藏在几片荷叶之下,有的挺直“腰杆”,静静伫立在荷叶旁。

  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天气持续晴好,温度高,预计这第一朵荷花,将会在端午期间展露芳容和大家见面。

标签:荷花 第一朵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