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海宁把产业孵化器建到海外 逐步建立招才引智新格局

2017-05-25 07:59:4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沈家豪 姚震宇 沈鑫 记者 戴纯青

  近日,“嘉兴·海宁·伦敦海纳孵化器”在伦敦金融城WeWork众创空间正式揭牌。作为首届“红船杯”智慧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上的重头戏,这一孵化器也是本次海宁在嘉兴各县(市、区)中率先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欧洲挂牌建立的首个“三方合作”产业孵化器。

  英国女王副官、英国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中国部主席黎美婵(Mei Sim Lai)对此表示,中英双边合作共同创办孵化器,对双方都是共赢的项目,会在未来中英合作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她也希望通过国际合作,中国企业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建设孵化器,是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引进的重要载体,也是提高人才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建立海外孵化器,海宁早已未雨绸缪。近年来,该市积极探索海内外招才引智新路径,着力加强“域外+域内”孵化器建设,把“海外”“高校”元素融入海宁发展。去年,海宁与波士顿中美企业创新中心(CUBIC)联合共建的波士顿海宁孵化器已正式运作,并与十多个人才项目进行了具体接洽。

  此外,硅谷、柏林、莫斯科以及国内的北上广深等高新技术集中的地区,也都重点列进了海宁的“招才引智”大名单。接下来,海宁将有计划地在这些地区,依托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专业孵化器建立海内外引才联络工作站、“科研飞地”等创新孵化平台,聘请“引才大使”,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逐步建立起“海外孵化”“带土移植”的招才引智新格局。

  据了解,包括“嘉兴·海宁·伦敦海纳孵化器”在内,此次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受嘉兴市委组织部委托,将在全球范围建立8个海外孵化器,实现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带土移植”。

标签:孵化器 海外 海宁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