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向革命老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
鄞州与江西德兴开展教育帮扶

2017-05-25 07:43: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上周,鄞州区与江西上饶德兴市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围绕教育发展、师资提升、教科教研等方面开展教育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鄞州区将帮助德兴市开展名师结对培养,利用本地名师资源采用研训一体化的培训模式,为德兴市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每年至少安排20名优秀教师,通过网络交流与实地接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相互听课、共同研讨、共享教学软件资源;建立名师工作室,共同开发精品课程和校本教材、开展教改实验或课题研究。

  鄞州区还将为德兴市开展不少于400人次的教师集中培训。双方互派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帮助德兴市教师提高专业水平。

  据悉,鄞州每年派出至少10名骨干教师赴德兴市开展短期送教活动。德兴市每年可选送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或骨干教师赴鄞州区开展以“影子工程”为模式的交流挂职活动。同时,鄞州区帮助德兴市搭建远程网络平台,组织远程教研,实现网络研修,让德兴市教师足不出户通过网络视频与鄞州教师进行同课异构观摩、研讨或专题研究论坛与沙龙。开辟远程课堂,实现网络互动教学,让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接参与另一方名师的课堂教学。

  鄞州区将充分利用学前教育发展优势,构建有效的教学、科研以及内涵提升帮扶方案,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帮助德兴市建设一大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幼儿园。此外,双方还将共建姐妹学校。每年开展互访活动,相互共享学校文化品牌建设经验、校本课程体系建设资源。

标签:德兴 教育 帮扶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