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打造开放式基地 实行亮灯式管理
象山着力提升 基层党组织活力

2017-05-25 07:43:27 来源: 宁波日报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薛栋

  现场观摩、讲座、志愿服务……近日,象山县112名党员来到茅洋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党内组织生活。“没想到党内组织生活能如此生动!”面对党员的感慨,基地负责人也连称“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两个“没想到”,正是象山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带来的成效。今年,该县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为主抓手,提早谋划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若干意见》,着手打造一批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探索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

  据介绍,这批基地就像“餐馆”,通过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为辖区党员量身定制组织生活“菜单”。党员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按需点菜”,申请后来基地参加组织生活,并可随时对组织生活内容提出改进意见。目前,该县已有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12个。受基地“点菜”式组织生活启发,象山天安集团党委为丰富企业党员的组织生活,也在全县非公企业中率先打造了组织生活基地。

  在推行开放式组织生活的同时,象山试点实行党员“红黄灯”管理:根据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出勤情况、志愿服务以及配合中心工作情况等模块,每季度由党组织进行打分,80分以上的党员给予“红灯”表扬,60分以下则亮“黄灯”警告并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公示。党组织还要对“黄灯”党员进行集体谈话,并委托“红灯”党员予以一对一结对,帮助其整改,从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丹西街道仇家山村村支部书记王世新告诉记者,自该村推行党员“红黄灯”管理以来,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到会率达到95%,同比提高10%,“大家都把精力集中到村事务上来,村风民风得到进一步改善,整个村庄更加和谐了。”

标签:党组织 生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