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地产杨梅抢鲜上市

2017-05-25 07:43: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朝峰 黄士文

  图为横河镇的果农们正在大棚内采摘杨梅。(陈章升摄)

  这两天,随着慈溪市横河镇8亩大棚杨梅陆续成熟,今年宁波地产杨梅的采摘上市大幕提前拉开。与普通大棚杨梅相比,这8亩杨梅采用了大棚加温技术,果实成熟期提前了十多天。这不仅让市民们提前一饱口福,而且让部分果农抢占市场先机,提升了杨梅的销量。

  近年来,我市果农为了帮助火龙果过冬防寒,让柑橘成熟期提早或延后,都借助过加温技术。将相关技术运用到杨梅栽培上,横河镇的果农是“首吃螃蟹”。“设备总价约160万元,包括特制的大棚、加热设备等。设备燃料采用的是常见的秸秆、木质废弃物等。”横河镇农办负责人说。

  胡国荣是横河镇的杨梅种植大户,这8亩特殊的杨梅目前由他负责管理。聊起给杨梅加温,这位“杨梅达人”便打开了话匣子,“‘产出早的杨梅,品质通常会好些。对于种植户来说,杨梅上市早能卖出好价钱。去年5月底,大棚杨梅每公斤价格约133元,这两天每公斤价格可达200元。这些杨梅从5月17日开始成熟,20日陆续上市,每天产量从起初的50多公斤,到现在的150多公斤。”

  大棚杨梅加温技术虽然让横河镇的果农尝到了“甜头”,但是他们并没有急于大面积推广。横河镇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8亩‘大棚杨梅’都在山上。在加强大棚密封性、引入温度监测设备等基础上,我们将在平原地区的杨梅大棚尝试推广。如果我们在前一年的12月加温,杨梅的花期就可以提前至第二年的1月。这些杨梅的成熟期有望提前至4月底,也可减少外地杨梅对本地杨梅的市场冲击!”

  大棚杨梅陆续上市后,露地栽种的杨梅也将于下月与市民见面。“从目前来看,品质好的露地杨梅大概在6月中旬开始供应上市。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来横河品杨梅、赏美景,参加与杨梅有关的特色活动!”横河镇负责人说。

标签:上市 杨梅 大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