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上线
宁波60万人的档案服务 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05-25 07:43:27 来源: 宁波日报 最多跑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宁波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已于日前上线试运行。宁波市60万流动人员由此享受到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档案管理服务。

  市计量测试研究院高先生是系统上线后的第一个“尝鲜者”。高先生说,为完成研究生首定工程师职称材料的上报手续,他原本需要去市人才服务中心专技专窗办理。但由于工作繁忙,这事一拖再拖。当他得知宁波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后,便通过系统进行了办理,不到两分钟便成功递交了申请,15分钟内收到了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的回复。高先生委托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代为打印存档证明,并将其他职称申报材料快递至窗口,顺利完成了材料的上报。“一次都没跑”就办完了手续。

  记者了解到,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具体包括: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聘用人员的档案;辞职辞退、取消录(聘)用或被开除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档案;与企事业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聘用)关系人员的档案;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中专毕业生的档案;自费出国留学及其他因私出国(境)人员的档案;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中方雇员档案;自由职业或灵活就业人员的档案;其他实行社会管理人员的档案。在市本级,就有近5万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保存在人才服务中心,而在全市范围内,流动人员档案数量超过60万份。这一“互联网+人事代理”的系统上线后,可为60万人带来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档案管理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业务网上办理、信息网上查询、事项网上告知等功能,办事人员开具相关证明(存档证明、工作经历证明等)、申请调档函等事项,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在线打印,实现零距离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

标签:服务 档案 人员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