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鄞州全民阅读共享“书香文化”

2017-05-25 07:43: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近来,在鄞州区中小学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白武明、高登义等一批中科院科学家,讲授前沿科技知识,帮助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校园之外,鄞州区图书馆、鄞州书城等文化场馆纷纷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城区各个角落洋溢着浓浓书香。

  在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背景下,鄞州区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连续举办六届“王应麟读书节”,优化读书环境,滋养城市品位,“全民阅读”活动成为打造全国文化先进区的有效载体。

  遍地开花的公共图书馆让阅读触手可及。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鄞州区图书馆全年无休向公众开放,自2004年开馆以来累计进馆人次超3600万;鄞州区少年儿童图书馆近三年进馆人次达330万。目前鄞州区各社区、企事业单位、部队已建立图书分馆352家,还通过“汽车图书馆”“天天读图书共享”“网约书快递到家服务”等工程,提升图书文献共享和读者便利化水平,基本实现了全区图书馆城乡服务一体化。

  在南部商务区新华书店“阅读时光”书吧,白领可畅读各类专业书籍;在环球银泰城,“启华未来书店”可以举行沙龙、读书会,完成“琴棋书画”一站式学习。社会力量参与让鄞州的阅读服务更加多元化。

  “王应麟读书节”品牌活动线上线下全面铺开,成为市民的文化盛宴,仅2016年区、镇(街道)、村(社区)就累计举办各类读书活动上千次,百万人次受惠。

标签:阅读 图书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