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地方频道 > 其它 正文

走进西部地区众创空间代表 | 高新区 “i创途” 人才多多 技术棒棒

2017-05-24 16:38:42 来源: 西安网 记者 徐旻禾

  5月24日上午,由西安市网信办、西安网举办的“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全国百家网媒全媒体西安行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曲江新区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国网媒大咖来到了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一期——高新区“i创途”。i创途位于西安高新区高新二路原联合汽车电子厂区,是创业中心联合多家优质服务机构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整个i创途众创公园的定位,围绕“创业资源的聚集区、科技成果的展示区、创新创业的体验区”展开。

  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以来,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新认定众创空间20家,“创途在XIAN”、“i创途”成为西部地区众创空间的代表,累计引进创业团队超过600个,新增注册企业220家,获得天使投资过亿元,引进服务机构近40家,合作服务机构近百家。

  他们成功举办西安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两年承办全国“双创”活动周西安分会场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众创空间”,探索形成了产学研协同和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模式。在西安高新区,要有属于西安创客的创业咖啡街区,而这个街区就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

  杭州网记者颉月娇告诉记者,在“i创途”参观,可以感受到这里就是一个大的孵化器,有很多众创空间,重点实验室,刚刚我们参观的众创示范街区,里面的照片机器人,3D打印机,还有航天航海相关的高科技产品。许多的创业项目,可以在这里迅速成长。“我在杭州采访时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高新区高速发展的“秘籍”是什么?杭州高新区给了一个很接地气的答案,创新,人才和孵化。

  把人才搞得多多的,把技术搞得棒棒的。这个问题和答案同样也适用于西安高新区。这里的人才多多的,技术棒棒的,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

  更令颉月娇印象的深刻是工作人员介绍的这里的咖啡特色街区,“在杭州,也有类似的咖啡孵化器——六和桥,每周四下午,都会有路演互动,杭州的创业者会聚集在这里交流、沟通。”

  众创生态平台

  i创途构建的众创生态平台,聚集了众多优秀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及服务机构。它包括双创服务站、双创示范展厅、高校联合众创空间、专业众创空间、天使投资人对接平台、金融机构、路演中心、培训机构等。

  创业多维生活

  i创途也融入了新科技、衍生品店、小剧场、茶饮、书吧、展廊等众多生动的文化生活体验,让创业者在创业之余了解不同领域更多内容,汲取养分,获得创业灵感。

  聚力、创梦、共生

  i创途围绕生物医药、智能硬件制造、文化创意、互联网教育及科技金融等多产业,第一批入驻包括全通教育、乐博士机器人、非凡士3D打印智造中心、臻言科技AR·VR虚拟现实科技馆、联创智荟、创途天使会、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飞天创客空间、i创途衍生品概念店、陕拾叁·茶肆多家机构。

  领创之途,从i 开始

  i创途是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服务转型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支撑未来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发展的核心,通过建设,让这里可以成为新思想、新技术的发源地,同时成为引领区域创新创业发展新模式的一面旗帜。

  “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以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一期—— i 创途众创公园为起点,致力于服务于小微企业,打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创业公共服务体系。

  当前,西安高新区正处于建设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时期,高新功能区面积35.71平方公里,成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支撑。

  西安高新区大力实施“双自联动”,即通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功能区在制度创新、开放创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多维度整合,实现创新转型与便利化投资贸易规则的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两区政策及体制机制创新叠加优势,为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谱写新辉煌。2017年,西安高新区将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启动“三次创业”,深入实施“五八八二”战略,即发挥好五个引领作用,实施八个百亿级强基工程,打造八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两个万亿级目标,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步伐,为陕西、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西部 众创 空间 代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