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500多人取得网约车“上岗证”

2017-05-24 10:43:13 来源: 台州新闻

  今年的1月24日,我市举办了首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部分,两门考试均合格后即可发证,然而由于是首次考试,考试的报名人数和通过率都不高。那么现在四个月过去了,网约车的从业资格考试情况又有什么变化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自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开考以来,系统内共有2800多名驾驶员申请考试,其中有400多名报考者因有酒驾、暴力犯罪等记录,未能通过公安预审。

  台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科副科长袁玲强:“报名的人从目前来说,人员还是比较多的,通过率大概在50%多一点,从目前通过率来说在全省还是排在前列的。”

  为提高考试的通过率,我市运管部门要求各考点认真做好考前培训等有关工作。目前全市已有500多名网约车司机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其余人员正在进行培训或等候培训中。需要提醒的是,已经取得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还需在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后,方可上路载客。

  台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科副科长袁玲强:“驾驶员的话,如果没有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在路上开车的话,一旦被我们运管部门执法人员查处的话,要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所以在这里呼吁驾驶员尽快办理我们人员网约车驾驶证和车辆的运输证。”

  根据规定,未取得相关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就属非法营运。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各地已对123辆无证网约车进行了处罚。

  台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科副科长袁玲强:“下一阶段,根据我们一个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开展一个全市的联动,一个专项稽查活动,对非法营业包括我们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未取得人员从业资格证的车辆开展一个专项稽查行动,在这里,群众可以通过12328向我们举报。”

标签:网约车“上岗证”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