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项目支撑文化融入 招贤打造健康养生小镇

2017-05-24 10:25:3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通讯员 祝雅斌

  衢州新闻网讯(报道组胡江平钱李源通讯员祝雅斌)一边是绿草茵茵、碧水潺潺;一边却是机声隆隆、挥汗如雨。5月23日,在常山县招贤镇泉目山村,赛得健康产业园出现两种场景。产业园负责人涂国红相告,这分别是项目一、二期,一期基本完工,8月4日试营业,二期正抢抓进度,争取在明年11月投入使用。

  “明天我们就要把企业总部搬回常山。”涂国红说。赛得健康产业园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招贤健康养生小镇的核心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以健康管理、中医养生、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为核心,建成集养生居住、中医文化、民俗体验、滨水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健康养生基地,目前已完成投资3.4亿元。产业园采用会员制,项目虽在建却已吸引会员1200余名,8月的试营业只开放200余个房间,已有600多会员排队等着体验。

  “招贤健康养生小镇是衢州市首批特色小镇。”镇党委书记何小健说,健康养生小镇发展思路明确,滨水养生、休闲养生、水果养生、健康养生等四大区块覆盖全镇。在赛得健康产业园之外,招贤古街古渡等历史遗迹保护修复、沿江滨水养生绿道、箬溪温泉养生度假村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而作为养生小镇的“门面”,招贤集镇按“最美客厅”标准重点提升。

  与此同时,有意识地将当地特色文化融入养生小镇建设,培育独特的地方魅力和品牌。走进高埂村,一条醒目的畲族文化长廊和一面面富有畲族特色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养生重生态、重医疗,更重良好的心态,为此招贤打出‘文化牌’。”何小健说,除了畲族文化,镇里还建起以贤良、贤商为主题的“两贤文化长廊”,依托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打造特色文化基地等,让招贤成为有厚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健康养生特色名镇。

标签:招贤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