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全力打造援疆标杆市 衢州2亿元援疆项目落地开花

2017-05-24 10:22:40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任浩

  “新引进的乌什县丝路科技袜业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年利税约800万元,可解决500人就业。”红火五月,正是衢州创业创新热季。昨日,万里外的我市援疆指挥部传来喜讯:新一批援疆项目已落地新疆乌什县,今年计划投入2.09亿元。

  衢州援疆工作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并重。今年最大的援疆项目是乌什衢州商贸大厦,位于乌什县中小企业产业园区,总投资4200万元,系援疆交钥匙工程。该项目是集电子商务、企业培训、企业家孵化于一体的企业服务中心,对增强乌什县经济社会综合实力,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提高吸纳就业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安居富民工程、游牧民定居工程、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等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其中,乌什县中小企业二期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拟建设混凝土钢结构标准厂房25000平方米,本月已经开建。建成后,将极大拓展产业园的发展空间,强化产业园的功能和作用,筑巢引凤,加快企业集聚。

  项目产业援疆,不忘科技援疆,我市援疆指挥部抓好“万亩亿元”试点工程,注重突出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增加“造血”功能。5月上旬,邀请浙江省农科院专家、食用菌生产企业到受援地考察洽谈,探索乌什县核桃基地食用菌套种产业。目前,项目已经选址成功,预计今年10月就能产出见效。同时,加快启动“十城百店”工程,努力对接浙江市场。从单向帮扶到双向共赢,帮助乌什县农业龙头企业到衢州市区开设直销店,既促进当地企业发展,又让衢州百姓能品尝到味美货真的小羔羊、核桃、沙棘等特色农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感情更深、力度更大、服务更优、效果更好’的工作要求,掀起‘大干两百天、誓创标杆市’工作热潮,持续抓好一批群众得实惠的民生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援疆标杆市。”市援疆指挥部负责人祝升明相告。

标签:援疆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