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宁波考察学习

2017-05-24 09:10:13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杨世朋

  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江干区考察地铁上盖物业杨柳郡项目。 苏巧将摄

  瓯网讯(记者杨世朋)昨前两天,市委书记周江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宁波考察学习。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杭甬、学习先进,昂扬斗志、奋力追赶,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努力重现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

  周江勇和张耕、葛益平、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

 

导,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实地考察学习杭甬在城市品质板块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打造、重大项目招引培育、智能制造与“两化”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分别与杭甬两地领导干部座谈交流,面对面取经问道,探寻温州转型发展之路。考察期间,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

  时时对标杭甬、时时审视自我,代表团一行边看边议、边思边学。一路上,大家目睹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品质魅力。漫步钱江世纪城,大气、精致、国际化的气息扑面而来,立足“拥江发展”、建设世界名城的视野和高度令人震撼,反观瓯江两岸综合开发与保护,任重而道远。

  一路上,大家领略了经济转型发展的速度力度。作为宁波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产生澎湃动能,为建设“名城名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杭州余杭区今年以来已有6家企业上市,全年总数有望达15家,“一年就干了温州几年时间干成的事”。

  一路上,大家学习了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的理念举措。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等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后,实现了“引进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产业集群”的链式招商效应。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通过开设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平台,实现“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四位一体的科创园区发展链条。

  一路上,大家惊叹于杭甬铁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杭州兰家湾城中村改造、宁波方特东方神话等一批项目的背后,凝聚着两地干部主动跟踪服务、及时排忧解难的心血,展现了敢于争先、务实担当、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精神。

  “一路走来,杭州宁波勇立潮头的高度令人神往、抢抓机遇的力度令人钦佩、城市建设的品质速度令人起敬、创业创新的成效氛围令人震撼。”周江勇指出,对标先进,是为了进一步开拓理念、激发干劲,把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温州实际工作中,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学习先进理念谋划温州发展,坚持用改革的思路、系统的理念、有力的举措推动温州发展,以“政府有为”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推动温州新一轮发展。要学习成功经验来提升城市品质,把成功做法充分运用到“大建大美”之中,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提升温州城市品质和发展水平。要学习典型样本加快转型发展,以打造科创平台、优化创新生态等一系列举措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以企业上市为抓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创新创业原动力,实现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互促共进。

  周江勇强调,要围绕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这个总目标,积极深化细化各项战略举措,把着力点放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来,把切入点放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来,把关键点放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来,把落脚点放在改善社会民生上来,把支撑点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来,带领全市上下重拾发展信心、重塑温州形象、重振昔日雄风。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指出,要全面学习,强化争先创优的发展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深入对标,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夯实发展基础、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发展水平。要主动接轨,进一步加强协作,推进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标签:周江勇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